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 我国很快成为第一大经济体

    疫情对于全球各国来说都是一场灾难,不过对中国来说也算一个机会。由于美国经济在2020年大幅下跌,而中国则是增长,两国GDP差距进一步缩小,疫情让中国更快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知名军事专家张召忠预测中国和美国,认为中国经济很快会超越美国。

    中美经济预测
    中美经济预测

    张召忠在2020年预测中国和美国,认为中国经济能在4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不过张召忠同时也强调,中国只是在GDP方面超越美国,例如在军事、金融以及科技方面,中美差距还是巨大的。

    美国是以美元建立起来的经济霸权,它作为大宗商品的结算方式,人民币都无法与之抗衡,还有在教育事业、国际影响力上都有实际差距。因此,我们在看待中美实力这件事情时,应该保持头脑清醒。中美实力差距还是很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