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契税可以退税真的吗 怎样申请退税?

    一些业主在抖音上发视频,称自己收到契税退税的金钱。可是,这么多业主缴纳契税,大部分人都没有听说过可以退税。那么,买房契税可以退税真的吗?如果真的可以退契税,应该怎样申请呢?各位业主,都来了解一下这个话题吧!

    买房交契税
    买房交契税

    契税在房产交易税费的一种,在房产的所有权转移的时候,产权承受方需要按照规定缴纳一定利率的财产税。在房产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土地使用权的买卖、赠与或者是交换都需要承受方缴纳契税。据了解,确实有部分城市对个别业主退契税,但是有条件的。

    据小编了解所知,房产契税退税有两种情况可以办理:1、在房屋竣工后,该房实测面积小于原预测面积,其产生的总房价差额对应的契税差额部分,可以凭房屋交接书等资料,申请退还这部分多交的契税;2、交完了契税后,该房屋买卖合同又被解除了。纳税人可凭交易所出具的解除合同登记受理单和最新的该房屋产权人信息表等资料办退税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并非每一个业主都可以申请退契税的。如果你是符合上述两种情况,那么就符合退税条件。当然,也要看你当地政府是否出台退契税政策,如果没有这样的政策,是不可以退契税的。

    如果要申请退契税的话,这样操作:1、受理、审核。征收机关确认报送资料齐全后,应当场受理退税申请,并审核纳税人填写的表格是否符合要求;2、批准。经查实,对情况属实的,经办人形成退税意见,报分管处长、处长及分管局长审批后开具退税凭证。同时,转国库处后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退税手续。不符合退税条件的,征收机关应及时做出明确答复和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