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宣传G7合影时裁掉南非总统 引发种族歧视争议

    韩国政府摊上大事了!最近,韩国在宣传G7合影时裁掉南非总统引发争议,韩国此举究竟意欲何为?为了突出文在寅C位,也是蛮拼的。据悉,在该照片上,南非总统是唯一一名黑人,韩国这样做可能会引发种族歧视的争议,随后韩国政府回应称是“制作失误”。

    峰会
    峰会

    13日,韩国政府在其名为“大韩民国政府”的脸书和推特账户上发布了题为“从照片看韩国(国际)地位”的海报。

    海报中的照片拍摄于英国康沃尔郡的卡比斯湾。韩国总统文在寅站在美国总统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之间。很快就有不少网友发现,韩国政府上传的照片与原照片不一样,最左边的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被裁剪了。有网友认为,这是故意让文在寅看起来像是站在中间的。也有网友指出,这是外交失礼。有网友提到,拉马福萨是照片中唯一的黑人,韩国政府此举很可能引发种族歧视争议。

    随着争议不断扩大,管理“大韩民国政府”账号的文化体育观光部国民沟通室替换了照片,并表示在“图片制作过程中出现了失误并进行修改”,还称“在内容制作上会更加慎重”。国信办相关人士解释说,设计师上传图片时,为了看得更清楚,对图片进行了编辑,并且经理在确认之前上传了照片。相关人士还表示,“不是为了突出文在寅总统,而只是制作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