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疫苗 与北京生物混打可以吗?

    最近大家都在打新冠疫苗,其中很多人打的都是北京生物,那么为何很多人不打科兴疫苗呢?其实并不是不打,只是市面上的北京生物疫苗产量高一点,而且北京生物上市时间早,所以打的人就多了,其实科兴疫苗也是非常好的,而且有效率也很高,不管是接种北京生物还是科兴中维,都是一样的。

    疫苗
    疫苗

    目前,在新冠疫苗的5家生产企业中,北京科兴和北京生物的接种人数较多,但北京科兴疫苗供应量,通过浙江等地调查发现,市民接种意愿高,仅供应速度有时不够,所以很多人选择接种北京生物。

    北京生物12月30日获批上市,是我国首个国产疫苗。在其他疫苗推出之前,大多数人都接种了北京生物科技公司的疫苗。保护率好,不良反应少。因此,很多人愿意接种北京生物疫苗。

    北京科兴疫苗共2针。推荐的两次接种间隔≥3周,第二次接种应在8周内尽快完成。不过,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近日表示,在国内接种了两剂灭活疫苗后,我们体内已经建立了免疫记忆。然而,经过第二阶段的临床研究,发现接种了两种疫苗的志愿者在3个月或6个月后接种了第三剂,抗体可在一周内迅速跳到10倍,半个月后达到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