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生为什么都打北京生物疫苗 第二针什么时候打

    当前已经批准上市的国产新冠疫苗有五款,其中,就有一款疫苗是北京生物疫苗。据说,有不少医生都接种北京生物疫苗,对此,大家就比较好奇医生为什么都打北京生物疫苗呢?难道是这款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是最高的?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据了解,北京生物疫苗在2020年12月30日就获批上市了,达到了79.3%的保护率,接种两针后体内抗体的阳性率达到90%以上。至于为什么医生们都是接种北京生物疫苗,主要是因为北京生物疫苗是供应速度快、上市时间早,所以,这就是很多医生接种疫苗的原因。

    此外,在接种第一针北京生物疫苗后,而第二针什么时候打呢?一般来说,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21天),第2剂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其他四款疫苗安全性、有效性也是很高的,大家不用纠结去接种哪款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