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完成接种6个月后是否需补打?终身免疫的吗

    据国家卫健委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6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4529.9万剂次。在这当中,一些人已经完成接种。那问题来了,新冠疫苗完成接种6个月后是否需补打?是终身免疫的吗?

    新冠疫苗完成接种6个月后是否需补打
    新冠疫苗接种

    在6月1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疫苗抗体水平下降,不能说明它就没有保护力了,后续需要开展相关研究,包括接种疫苗之后它的免疫记忆是不是增强。当务之急还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消除免疫落差。至于后续是否需要加强免疫?如果要加强,怎么样加强?需要做更多研究。另外,如果开展三剂次或后续加强免疫,要对安全性进行评估,只有综合获得充分证据以后,才能决定是否加强免疫

    据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此前说法,免疫保护主要是靠免疫记忆,目前国产新冠疫苗免疫记忆的时间,肯定不止半年,也许能够持续几年,是不是能够持续终身还要持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