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年没上班仍被发工资超46万 这背后隐藏着什么?

    没上班也能领工资?在江西某卫生院一名员工15年没上班仍被发工资超46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2004年以来,该名乡镇卫生院的员工就没再来上班,但是工资每个月都在发放,一直到2019年总共发了46万元!吃空饷这么长时间竟然没人发现?这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工资
    工资

    在江西省吉安县委第十轮巡视中,按照延伸巡视工作的要求,第二巡视组对县卫生健康委进行了定期巡视,下沉县卫健委下属乡镇卫生院了解情况。

    巡视万福镇卫生院时,组员朱慧兵照常阅读卫生院行政会议纪要,一份2019年人事变动材料引起了他的注意。会议纪要上写着:“请通知彭某月内复工,否则将被开除。”经过三年的考察工作,朱慧兵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一连串的问题:“彭XX是谁?”“他怎么不去上班?”“他什么时候开始不工作的?”“他最后来上班了吗?”不能放过任何怀疑。朱惠兵立即向组长汇报,决定与卫生院负责人谈一谈。

    ”彭某某2004年向单位申请无薪离职,现在他一直在上海工作,医院多次联系他,要求他复工或办理辞职手续,他都没有配合。”医院院长说,他其实很无奈。

    “既然你们团队在2019年5月就做出了开除不复工的决定,为什么两年过去了还没有执行?你们每年怎么向县里申报预算?彭某某的工资还在发?”面对彻底的追问,卫生院领导开始犹豫和回避。

    次日,巡视组来到县委卫生工作委员会财务核算中心,对万福卫生院近两年的财务预算进行了审核。经证实,彭某某停薪期间,万福健康中心一直在上报与工资相关的财务预算。2004年至2019年共计约46万元,基本用于医院日常开支。

    检查组对县内的两家医院和其他18家乡镇卫生院进行了推论。无独有偶,摸排发现,县中医院也有4起无薪请假违规上报财政预算问题,涉及财政资金49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