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确认新冠病毒来源了吗? 0号病人找到了是真的吗

    从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就已经开始调查新冠病毒来源,而且世卫也接手此事,调查新冠病毒来源已经有一段很长时间了,我们都在期待公布结果。那么,世卫确认新冠病毒来源了吗?现在有最新消息来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调查最新消息
    新冠病毒调查最新消息

    据国内媒体6月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公布了新冠溯源的最新报告,其在《中国部分——世卫组织-中国联合研究报告》中称,部分新冠疑似阳性样本的检测时间早于武汉首例病例。与此同时,美国密歇根州卫生官员于6月7日报告了首例汉坦病毒确诊病例,该病的死亡率为40%,部分症状与新冠肺炎症状非常相似。

    报道援引世卫组织消息人士的话称,“由17名中国专家和17名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专家组成的联合国国际研究小组、世卫组织、全球流行病预警和应对网络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不同领域开展了工作,经过研究,其数据显示,部分SARS-CoV-2(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样本的检测时间早于武汉发现的首例病例。”为此,世卫组织再次表示,其他国家或地区可能存在漏诊病例,研究质量仍有限。

    其实早前,世卫组织也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的溯源报告。在《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中,世卫组织直言,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实验室传染给人“极其不可能”。当时,联合专家组外方负责人彼得·安巴雷克也建议在中国境外进行研究。不过,由于美国执意开展所谓的“独立调查”,彼得·安巴雷克的提议并未被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