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了每次还几百的会坐牢吗 简直是太坑了

    信用卡是一把双刃剑,它可能会为你雪中送炭,也有可能对你落井下石。很多网友因为疯狂透支信用卡导致无力偿还,但是又怕不还会坐牢,所以想知道信用卡逾期了每次还几百的会坐牢吗?想要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下。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每个月只还几百会不会坐牢,这要看情况而定。如果还几百元大于每月的最低还款额度,那么是不会被抓的,如果小于最低还款额度,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当逾期时间超过3个月,而且逾期金额大于1万元时,银行就会认为你有信用卡诈骗嫌疑,就会追究你的刑事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恶意透支。恶意透支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但在公安机关立案后人民法院判决宣告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的,可以从轻处罚,情节轻微的,可以免除处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在公安机关立案前已偿还全部透支款息,情节显著轻微的,可以依法不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