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疫情重型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 源头已查明了吗?

    2021年5月21日,广州报告第一例本土确诊病例,是75岁的郭阿婆,来自荔湾区。目前,广州每日有新增病例,且有两个主要特点。据了解,广州本轮疫情特点之一是重型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广州疫情重型危重型患者比例偏高
    广州疫情

    通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24时,本轮广州疫情累计报告119例境内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12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具有两个明显特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介绍,年龄比较大的患者较多,患者病情进展很快,危重病人或者重型病人发病3到4天就转重症。患者的症状比较明显,在其他地方主要症状是发烧的病人不是特别多,有,但是没有这么高。这里80%左右的病人都有发烧,而且很高。病毒的载量很高,而且病毒载量降低的速度很慢。

    据官方此前的通报,广州本轮疫情是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引起的。而据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说法,要想明确广州此次疫情的零号病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