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20亿成立造车公司 揭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资料

    过去,有多家科技公司布局造车领域,其中有华为、小米、格力和恒大等公司,我们最熟悉的搜索引擎百度也要造车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百度20亿成立造车公司,对外宣布之后引起业内关注。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百度布局造车领域
    百度布局造车领域

    据奇查APP消息,6月7日,集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夏一平为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2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新能源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及检测设备等。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了解,集度为百度、吉利旗下汽车品牌,这两家公司携手合作。

    夏一平,埃塞克斯大学荣誉博士。现任集度汽车有限公司CEO。夏一平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摩拜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拥有国内外发明、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专利等20多项。 2017年入选财富杂志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上的第二十位。2019年获得英国杰出校友大奖之创业精神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