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多久上传到健康码 查不到核酸记录怎么处理

    【导语】由于当前广东疫情严峻,在广东省内有不少城市已经下达通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完核酸检测的人,就比较好奇核酸检测多久上传到健康码呢?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现在有不少地区要求群众进出,要显示出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但有些人做完核酸检测,在健康码上迟迟未看到核酸的记录。据了解,核酸检测结果并不会实时上传健康码的,因为不是自动同步的。

    核酸检测多久上传到健康码

    主要是因为检测样本量大,从实验室接到样,再结果分析出来,通常就需要24小时

    而且,这个24小时,还未包括社区采样后送样、结果分析出来,再经卫健平台审核,上传穗康码、粤康码等。

    查不到核酸记录怎么处理

    在健康码上查不到核酸记录的人,因此也请参加大筛查的民众稍安勿躁,耐心等一等

    其实,在采样地点也被告知过核酸检测结果了,若是想要核酸检测报告单,建议联系检测机构获取纸质或电子的核酸检测报告。

    核酸检测有效期是多久

    核酸检测报告的有效期一般在7天左右。核酸检测的阴性只能代表新冠肺炎目前没有携带。但由于病毒潜伏期长,平均14天,潜伏期有传染性,核酸检测报告的有效期必须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来判断。

    如果是高危地区,或者患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即使核酸检测为阴性,也建议24小时后再次检查核酸检测。

    温馨提示:做核酸检测最好做完以后能够及时的离开场所,并且了解核酸检测结果出具的时间,及时取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