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树清谈炒作外汇和期货 无异于变相赌博

    现在很多人都有那种投资理财的意识,其中不少人炒外汇和买期货,但是这种投资风险太高了。最近郭树清谈炒作外汇和期货不适合个人投资,因为风险太高与赌博无异,并且最终的结果都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外汇
    外汇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要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在具有早期风险的金融衍生品中,有大量的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从成熟的金融市场来看,机构投资者主要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不适合个人投融资。究其原因,是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金融衍生品价格波动较大,不可控甚至不可预测,这对投资者的专业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要求很高

    “普通个人投资者的参与和变相赌博无异,而损失的结果早已注定。那些投机外汇、黄金和其他商品期货的人几乎没有机会致富,就像那些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一样。”郭树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