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不良反应有什么 和两针的区别是啥

    不少人好奇,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叫什么名字?梳理发现,国内只打一针的是腺病毒疫苗,目前获批上市使用的只有康希诺一家。那该款疫苗和两针的区别是什么?不良反应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新出的一针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

    一针的新冠疫苗由康希诺与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联合研发。与两针新冠疫苗相比,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要高一些,禁忌对象包括恶性肿瘤、免疫性肾脏病、器官移植后等可能存在有免疫功能受损的人群。另外,两者的技术路线也不一样,一个是腺病毒疫苗,一个是灭活疫苗。

    但是,一针和两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对象及接种效果是一样的,不良反应类似,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有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痛、嗜睡、腹泻等临床表现,偶见出血、皮疹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