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 发行时间及利率介绍

    相信不少投资者应该知道,财政部已经公布2021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储蓄国债的发行计划表。对于一些小伙伴来说,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呢?我们来看看吧。

    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
    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2021年的储蓄国债从3月10日开始发行,到11月10日结束,分为电子式和凭证式。记账式国债目前是我国发行量最大的一类国债,每个月都会有多批记账式国债要发行,从1月一直发行到年末,分为贴现式和附息式。

    据了解,相比储蓄国债来说,记账式国债的利率要低一些。比如目前3年期和5年期的记账式国债的利率分别为2.8%和2.9%左右,比同期的储蓄国债低了1%以上。注意:电子式储蓄国债可以在线上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