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曝光 贝佐斯等首富纷纷上榜

    无论在哪个国家,缴税都是公民们的义务,不过在美国,富豪逃税的现象就特别严重。最近,关于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曝光,这些富豪身价几千亿,居然也有逃税行为,真是不可思议,如此一来美国的财政收入每年得损失多少钱?那么美国就对富豪这些逃税行为置之不理的吗?

    税务
    税务

    6月8日星期二,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发布了一份报告,揭示了最富有的美国人如何逃税。根据上述网站上从美国国税局(IRS)获得的机密税务文件,25位最富有的美国人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共缴纳了136亿美元的联邦所得税。

    虽然这个数字相当惊人,但这只是他们在此期间获得的财富的一小部分。据福布斯统计,这25人的财富在过去5年里总共增加了4010亿美元。

    因此,如果将他们每年的纳税额与同期财富增长的比率作为实际税率,那么他们的实际税率只有3.4%。其中,过去五年财富增加243亿美元的巴菲特,只缴纳了2370万美元的税款,实际税率为富人最低,仅为0.1%。

    身家增加990亿美元的贝索斯紧随其后,有效税率为0.98%;彭博和马斯克的有效税率分别为1.3%和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