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 需要提供哪些条件和资料

    众所周知,住房公积金是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申请公积金贷款,享受贷款低利率。其实,公积金除了贷款以外,满足条件是可以提取的,那么公积金怎么提取出来?不懂的看过来。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据了解,有下列情形的可以提取公积金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除了提取公积金,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要满足这些条件才能提取:个人与单位必须连续缴纳公积金满一年;借款人购买商品房不少于总房价30%的自筹资金作为房屋首付款;有稳定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配偶双方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个家庭同一时间只能申请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