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唯一合法虚拟货币 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过去的一年来,由于比特币价格的持续走高,其它各类虚拟货币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交易买卖虚拟货币,安全性和法律性是需要注意的,那么中国唯一合上当受骗法虚拟货币是哪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截至目前,中国还没有承认过任何一种在市面上流通的虚拟货币合法,在交易买卖虚拟货币的时候,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发布的通知、公告,虚拟货币不是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和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货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公民投资和交易虚拟货币不受法律保护。

    而我们日常所听到的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和虚拟货币是完全不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