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装箱涨价近10倍 价格全部翻倍并创历史新高

    近段时间,可以说是“涨”声不断,各大行业出现上涨的情况,我们来看一下集装箱方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集装箱涨价近10倍,太疯狂了,外贸企业竟然还“一箱难求”,国内非常缺集装箱?下面一起看一看。

    集装箱涨价消息
    集装箱涨价消息

    如今,全球航运业可谓“冰火两重天”,海外多国疫情严峻,用工不足,港口集装箱堆积如山;亚洲主要港口经常受到“缺货”、“少货”的困扰,集装箱价格飞涨,航线涨了近10倍,依然“一箱难求”。

    去年三季度以来,集装箱缺货现象在各大港口蔓延。据多家媒体报道,部分黄牛趁机坐地涨价,部分航线涨价3000美元可能拿不到集装箱。也有大量厂家为缺箱而苦恼。宁波一家工艺品制造厂的仓库里堆满了来不及运走的产品,共计1000立方米。

    宁波某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丽萍:这是我们德国电视购物的客人,所有20个集装箱将从2020年11月开始离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运输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