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疫情源头已查清了吗 疫情为什么严重

    据广东卫健委消息,6月4日广东新增1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这一轮疫情中,广东累计出现129例本土确诊病例。广东疫情为什么严重?疫情源头已查清了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两件事。

    广东疫情消息
    广东疫情消息

    专家表示,广东出现这一轮疫情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现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境外输入疫情风险很大。这就是为何国家一再呼吁我们打新冠疫苗的原因,因为一旦对外开放后,还没打疫苗的人就会很危险。

    广东疫情严重,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快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有媒体梳理传播链发现,广州疫情在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内,已经出现了5代传播个案,这证明病毒的代际传播时间在不断缩短。

    对于广东这一轮的疫情源头,有专家认为,深圳感染毒株属于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而在广州几个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具体的感染源头,还没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