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 原来是因为这两件事

    据了解,国内已经有多种新冠疫苗获批上市,而且新冠疫苗产量非常充足,不仅可以满足国内需求,还出口几亿剂新冠疫苗至国外。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很多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下面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害怕新冠疫苗不安全,是很多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的其中一个原因。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件事情,国家疾控部门明确表示,只要是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都是非常安全的,有效性也很高。

    认为自己不会感染新冠病毒,是很多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的第二个原因。不少人认为,现在国内疫情形势稳定,自己又很少与陌生人接触,所以没有必要接种疫苗。

    专家认为,目前来看,人群普遍易感新冠病毒,如果不接种疫苗,一旦暴露病毒,很可能发生感染,而且病情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所以推荐大家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