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将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符合国际标准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各国开始紧急接种新冠疫苗。据最新消息,世卫将科兴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科兴疫苗是继中国国药新冠疫苗之后,被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

    科兴疫苗怎么样
    科兴疫苗怎么样

    6月1日,世卫组织宣布,由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科兴新冠疫苗被证明是“安全、有效和有质量保证的”,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此外,该疫苗易于储存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

    数据显示,科兴疫苗对预防出现新冠症状的有效率为51%,对预防新冠重症和入院治疗的有效率达100%,且多种数据表明,该疫苗对老年人可能也具有保护作用。目前中国已有两款新冠疫苗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此前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两个版本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等都被列入紧急使用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