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希诺疫苗只要打一针 副作用大不大打完后会发烧吗?

    之前大家接种的新冠疫苗一般都是两针或者三针的,不过现在一针的康希诺疫苗来了,为什么康希诺疫苗只要打一针呢?康希诺疫苗副作用大吗?有不少市民问到康希诺疫苗打完会发烧吗?其实该疫苗的安全性是绝对可靠的,但不排除会因为个人体质的问题,有些人打完会出现短暂的发热现象。

    康希诺疫苗
    康希诺疫苗

    康希诺疫苗是最近上市的一种新冠疫苗,它和之前的疫苗最大的不同是只需要打一针,康希诺疫苗只需要注射一次,因为它是一种腺病毒载体疫苗。它本身是有生物活性的。接种之后就能够很好的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对所有症状的保护效率都比较高,达到68.83%。并且接种后40天可达95.47%,因此只需注射一次。

    由于我们国家的疫苗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因此所有人都会接种疫苗。这时候就需要了解疫苗的生产能力了。目前,接种第一剂疫苗后,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接种第二剂。有些人的等待时间比较长,达到了将近40天,这是疫苗产能造成的问题。康希诺疫苗年产能可达3亿剂。大多数公民可以正常接种疫苗,而不必过多担心疫苗问题。

    除了疫苗原理不同,康希诺疫苗在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与其他疫苗相同。有接种者表示,打了康希诺疫苗之后出现副作用,比如发烧。但有些接种者表示没有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