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希诺疫苗打后注意事项 一针疫苗靠谱吗

    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一样,只需接种一针的康希诺疫苗采用的也是腺病毒载体线路,很多人对此表示担心,想知道康希诺一针疫苗靠谱吗?打完康希诺疫苗后要注意什么事情?下面给大家说说。

    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

    首先,在安全性方面,康希诺疫苗是特别靠谱的,未出现过严重不良反应例子。在保护率方面,全球的数据显示,在单针接种疫苗28天后,对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保护效力为90.98%,总体保护效力为65.7%。

    康希诺疫苗和其它疫苗一样,接种后可能会出现这些正常症状:接种部位出现红肿浸润并有轻度肿胀和疼痛;部分人在发热同时伴有头疼、乏力、肌肉酸痛和周身不适,个别人可伴有恶心、食欲不振、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一般反应通常在2-3天内自行消失,无需特殊处理。

    接种新冠疫苗后,我们需要注意这些事情:接种完成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后一周内避免吃平时未吃过的食物,尽量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建议清淡饮食、多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