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五月抛售美债数量 大量抛售会怎样?

    中国买美债数量超过万亿美元,相信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不过,之后经历几次减持,持有美债数量减少了。那么,中国五月抛售美债数量是多少亿美元呢?还有,中国大量抛售美债会怎样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也跟随全球多国央行实现所持美债也在过去的18个月中共减持了千亿美债。不过,在五月份的时候,中国并没有抛售美债,所以没有相关数据公布

    其实,中国购买美债也是有利于的。比如:1、安全性好:美债的信用世界第一,收益率也较为稳定;2、收益稳定:其他国家债券信用较低,收益也比不上美债。扣除通货膨胀,投资美国国债的原始收益依然在3%以上;3、流通性高:由于外资在中国投资金额较大,考虑外资离场需要兑换美元,外汇购买美债随时能抛售换美元,能防止央行被挤兑。

    只不过,因为国际上以及贸易上存在摩擦,不少人都希望中国大量抛售美债。要知道,这并非好事。中国大量抛售美债,美元可能会下跌,而美元走软的情况下会加大美国产品出口的大增,同时也伤害到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