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看升值的利弊

    人民币贬值,简单来说就是人民币不值钱了,兑换外币越来越少,就在这个时候听到关于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升值之后,可以兑换更多的外币。那么,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意味着一单位人民币可以兑换更多的外币,也就是说人民币更值钱,这将对普通百姓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当人民币升值时,意味着手中的人民币更值钱。如果人们去国外学习或旅行,他们会比以前花更少的钱;同时,人民币升值会间接降低外国商品的价格,人们购买外国商品的支出会减少。

    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影响最终会体现在就业方面,由于我国出口的产品大部分是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受阻必然会增加就业压力,也就是普通老百姓的就业压力。

    除了对老百姓的影响,对企业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就是人民币升值到合理水平可以大大减轻我国进口能源和原材料的负担,从而使国内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