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 有好处还是有坏处

    2020年5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还是7.1,想不到仅仅过了一年,如今该汇率已经涨至6.366。专家认为,中国经济恢复态势良好以及美元指数走弱是人民币升值的主要原因。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最想知道的是,人民币升值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下面来了解下。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升值对老百姓最能亲身经历的是直接购买海外商品的成本降低了。打个比例,原本要从美国海淘一件卖100美元的商品,升值前需要花710元人民币,升值后只需636元就可以买到。

    同样的道理,对于家里有孩子在国外上学的家庭也有着比较积极的影响。人民币升值前,中国家长们需要付出21万元人民币,人民币升值后,只需支付19.2万元人民币就够了。人民币升值,其实只对部分老百姓有利好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