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余吨变质冷冻鸡肉流向市场 吃了会有哪些危害?

    如今一些奸商为了赚钱真的没有底线了,最近有40余吨变质冷冻鸡肉流向市场,商家明知道鸡肉变质仍然便宜售卖,置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于不顾,由于涉案数量以及金额都比较大,这种行为已经构成刑事犯罪,情况是比较恶劣的了。

    冷冻鸡肉
    冷冻鸡肉

    明知冻鸡发霉变质,仍向山东潍坊、聊城、菏泽等地非法销售40余吨冻鸡,并向下游市场流通,日前,山东省冠县检察院依法提起民事公益刑事诉讼,严某、许某、王某、杨某因销售伪劣产品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并在新闻媒体上向公众道歉。

    20多吨的冷冻鸡肉全部检验不合格

    “我前几天从河南滑县的杨某那里进了20多吨冻鸡肉,本来想用来做烧鸡,但化开后才发现,这批冻鸡肉已经发霉变质,根本没法用。”2020年10月30日,冠县经营食品公司的崔某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线索。

    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展开调查,并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该批冻鸡进行检验。检验报告显示,该冻鸡外观呈淡黄色、有异味、颜色、气味、状态及挥发性碱性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相关标准,故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鉴于该案涉案金额巨大,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冠县公安局于2020年11月19日将该案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