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奇改口称相信中国科学家 称病毒来自自然界

    一直支持中国科学家的福奇最近态度突然转变了,但被媒体质疑之后福奇又改口称相信中国科学家,最近在采访时,福奇表示并不确信新冠病毒是否来自大自然,但此前福奇却表示新冠病毒是来自大自然的,如今态度转变岂不是前后说法矛盾嘛!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上周,为美国政府操持疫情防治工作的美国知名传染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他不确定这种新冠病毒是否来自大自然,他支持对中国进行调查。他的声明立即在美国和中国引起了轩然大波。

    虽然福奇的改变可能是美国日益极端的反华民粹主义情绪所推动的,但任何一个底线和正直的科学家都不应被这种情绪所吓倒,发表背叛科学和背叛中国科学家的言论。

    最近,当记者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时,福奇说,他仍然认为这种病毒来自大自然,就表示他仍然认为病毒来自自然界是“最有可能”的。但是,他又“左右横跳”般地补充说,因为没有人能100%确认这件事,所以他支持对中国调查。

    而后,美国CNN和英国BBC等西方主流媒体报道了对福奇的批判文章,并特别提到了我们认为福奇背叛了中国的科学家这一内容。

    这两家欧美媒体还承认,福奇说他“不确定”这种病毒来自大自然,看起来确实与他之前的表态有所“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