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资本吴言林是谁 其个人资料简历备受关注

    今天有消息称南方资本吴言林因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那么吴言林是谁?关于吴言林的个人简历及资料成为了热搜,据悉,吴言林是南方资本原副总经理,但他已于2017年从南方资本辞职,他最近以个人名义在外部设立基金销售公司,或涉嫌违规。

    基金
    基金

    据报道,南方基金全资子公司——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吴言林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督调查。公开资料显示,吴言林出生于1981年。他曾在东方航空,民生银行,方正证券,恒生证券,南方资本等公司任职。现任第三方基金代销机构——江苏汇林保大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法人。

    2014年2月至2017年3月,吴言林任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自2016年3月起担任江苏汇林保大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法人。

    值得注意的是,吴言林于2016年3月开始担任江苏汇林保大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距离2017年3月主动辞职离开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相隔一年时间。

    消息人士称,吴言林被查,原因或由于其私自开办基金销售公司。据业内人士称,中国南方资本是中国南方基金的子公司,该公司高管以个人名义成立了外部基金销售公司,或涉嫌违反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