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的利弊是什么 美元会升值吗

    所谓的美联储加息,简单来说,就是美联储提高利息的行为,通过利率上调影响经济社会,美联储的职能相当于美国央行,会根据美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来决定是否加息,那么美联储加息对美国的利弊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1、美元升值:美联储加息后,或导致国际资金在息差的影响下流向美国,导致美元升值。

    2、调整经济:美联储加息可以防止经济过热,降低经济温度,提高企业过度融资,抑制消费。

    3、影响出口:美国是一个出口大国,如果美联储加息导致美元升值,不利于国内的企业。

    4、长期利好经济基本面:长期来看,等到市场适应加息政策后,意味着未来货币政策将相对宽松,对经济有刺激作用。

    5、资金流入美国:在美元升值和存款利率上涨的背景下,对于国际资金的吸引力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