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零号病人”到底是谁 仍未发现第一例确诊患者

    最近,辽宁突然新增多例本土确诊病例,不少人想知道辽宁“零号病人”到底是谁?想知道病毒疫情源头是哪里?其实,无论是之前的确诊病例,还是新一轮的疫情,被发现的第一例确诊患者,未必就是“零号病人”。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媒体报道称,谁是“零号病人”?这是每轮疫情公众最关注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安徽、辽宁此轮疫情在内,国内至少8地疫情仍未确定“零号病人”,包括黑龙江绥芬河、吉林舒兰、北京新发地、新疆乌鲁木齐、广东深圳、河北藁城、云南瑞丽等地

    新型肺炎病毒有一个特征,就是存在无症状感染。新冠病毒刚发现的时候,有人怀疑,首先发现确诊新冠病毒的人,未必就是零号病人,因为他有可能是被其他人感染了,但这个人却没有被发现。或者那个人之后自愈了,就没有断定为新冠病毒患者。

    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结束,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然跟疑似新冠病毒接触,或共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又要经过几次乘车倒车,期间需要进食、饮水,人员之间密切接触,会导致共同暴露的风险比较大,增加了感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