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希诺疫苗为何打一针?打完的副作用有发烧吗

    近日,只需打一针的新冠疫苗上市!该疫苗是由上市公司康希诺与军科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联合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不少人好奇,该款疫苗为何只需要打一针?打完的副作用大吗?

    康希诺疫苗为何打一针
    疫苗接种

    据了解,康希诺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名为“克威莎”。与其他灭活疫苗不一样的是,腺病毒载体有生物活性。对于为何打一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新宇表示,单剂疫苗接种后,在一定时间内,比如两到四周,腺病毒载体可在体内持续表达S蛋白的片段,在此期间人体会自主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中和抗体。在“假性”感染过程中,疫苗都会出现一个抗体峰值,之后便会慢慢减弱。只要在此期间,体内测得的中和抗体浓度符合疫苗设计标准,就是有效的疫苗

    除了疫苗原理不同,康希诺疫苗在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与其他疫苗相同。有接种者表示,打了康希诺疫苗之后出现副作用,比如发烧。但有些接种者表示没有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