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可直接医保结算 更加方便

    看病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医保可以异地报销,报销程序也比较麻烦,而有一地医保可以直接计算,这个城市就是北京。根据最新消息报道,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可直接医保结算。下面一起看一看。

    北京医保新规定
    北京医保新规定

    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了解到,为了支持和促进本市分级诊疗,方便群众在社区就医,近日,北京市医保局、市卫健委、民政局联合发文《关于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社区就医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

    自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无需提前选择,可直接到本市指定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近就医。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本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可将本市所有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其首诊医疗机构,办理所需首诊和转诊服务。

    当消息传出之后引起许多人关注,这是一个利民的消息,而且市民看病更加方便,北京社保新规定更值得全国可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