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 出现一倍以上涨幅

    近段时间,时常听到涨价的消息,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时间,听到最多了,现在就连电池原材料也宣布上涨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了,意味着未来电瓶车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电池原材料涨价
    电池原材料涨价

    电池是电瓶车的核心部件。近日,记者走访了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的一家大型电池生产企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合格的电池在出厂前必须经过多次检查。同时,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电池原材料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以电解液为例,已经出现了一倍以上的涨幅,整个电池的成本也增加了35%-40%。作为电瓶车最重要的部分,电瓶的成本几乎占整车成本的20%-30%。

    以市场上主流的三款规格电池来看,48V 12Ah电池的价格在480元左右,48V 20Ah电池的价格在850元左右,48V 24Ah电池的价格达到950多元。相应的普通简易电瓶车的价格在1500元左右,主流电瓶车的价格在2000至3000元之间,高端电瓶车的价格在3500元以上。消费者应警惕价格太低的电瓶车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