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徽辽宁疫情源头 这一波新冠病毒病例来源发现了吗

    安徽辽宁在这几天的新型肺炎疫情风险稍微提升了一些,让不少人担忧。也有不少人关注安徽辽宁疫情源头,想知道这一波新冠病毒病例来源是在哪里的?其实,发现新冠病毒源头并非容易,需要认真调查,需要时间。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最新数据显示,17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此,中国内地本轮疫情的本土确诊病例增至20例,中风险地区增至17个,分布在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和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等地。

    小编一直留意国内疫情最新消息,从最新数据了解到,截至17日19时,辽宁再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当疫情涉及至2省4地,舆论的关心仍在源头。究竟这次安徽辽宁新增多例确诊病例,病毒源头是在哪里呢?

    目前有专家给出了研判,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虽然来自安徽六安,但此次疫情源头很有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传播的。对此,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教授魏晟表示,他个人认可这个判断。不过,最终定论还未公布,这一轮的病毒源头,目前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