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东方学而思等被北京市教委点名 具体什么情况?

    近年来,校外培训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但是各种乱象也不断出现,不少培训机构,一味追求经济利益,通过虚假宣传来欺骗消费者,这不得不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近日,新东方学而思等被北京市教委点名,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东方被点名
    新东方被点名

    5月17日,北京市教委印发《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发现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近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发现部分机构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一次性收取或变相收取超过3个月或60课时费用的培训机构;二是擅自恢复线下课程的培训机构;三是培训结束时间晚于晚八点半的培训机构;四是开展低价营销、贩卖焦虑等不当广告宣传的培训机构;五是教学内容超出国家相应课程标准的培训机构等。

    北京市教委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各区要高度重视、督促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市教委。其实,此前相关部门已经对相关培训机构进行顶格处罚,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校外教育培训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