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某某怎么感染的 安徽疫情源头找到了吗

    近日,国内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李某某。根据安徽省卫健委通报,李某某确诊前曾在大连接触入境人员。确诊患者李某某怎么感染的?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国内疫情消息
    国内疫情消息

    对于安徽省卫健委称李某某在大连接触入境人员的说法,辽宁表示否认。大连市疾控中心14日则通告称,经目前排查,4月26日、5月1日,李某某在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经初步调查,患者张某某,长期居住于六安市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某某影楼。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但近期与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

    有专家认为,这一次疫情源头,有可能在辽宁营口。目前有专家给出了研判,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虽然来自安徽六安,但此次疫情源头很有可能是从辽宁营口开始传播的。

    另外有专家认为,这一轮疫情不会大规模扩散。因为疫情发生后,各地快速启动相关措施,包括人群大规模核酸检测、精准的小区防控,还有大规模的人群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