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值管理是什么意思 是骗局还是合法的?

    上市公司进一步发展,股票价格上涨,与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市值管理奏效的话,对于公司发展有很大好处。那么,大家知道市值管理是什么意思吗?有人说市值管理是骗局,但也有人说是合法的,今天给大家解释一下!

    上市IPO
    上市IPO

    首先,解释一下市值管理的概念。市值管理是上市公司基于公司市值信号,综合运用多种科学、合规的价值经营方式和手段,以达到公司价值创造最大化、价值实现最优化的一种战略管理行为

    在全流通市场环境里,市值代表市场对公司价值作出的公允价格。所以,对市值进行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有些人对市值管理不了解,还以为这是一个骗局。其实,市值管理是合法的。

    市值大小充分折射出企业经营的相关信息,体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潜力、行业地位,管理水平、团队素质和品牌形象等,反映了企业的综合素质。放眼国际,成熟市场上,市值是衡量上市公司实力大小的重要标杆。

    进行市值管理,合法合规是前提。而市值管理核心是稳定的业绩和分红,只有这两个核心都完成了,才是真正有效的市值管理。市值大小充分折射出企业经营的相关信息,体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潜力、行业地位,管理水平、团队素质和品牌形象等,反映了企业的综合素质。放眼国际,成熟市场上,市值是衡量上市公司实力大小的重要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