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宣布比特币违法了吗 2021年中国是否承认该货

    比特币是目前价值最高的数字货币,价格高达45234美元。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比特币在部分国家交易是合法的,比如日本和美国。很多中国投资者购买比特币,那么比特币交易在中国合法吗?国家宣布比特币违法了吗?下面来了解下。

    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交易

    据了解,国家此前明确表示,在中国大陆禁止交易比特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出比特币交易平台涉众人数扩大、投机氛围浓厚,是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各类所谓“币”的交易平台,在我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

    与所有的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由于没有实质价值,大多数国家都没有承认比特币是合法的货币,甚至有国家的央行行长认为比特币是泡沫,不值得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