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社区都是打科兴疫苗 效果比较好吗?

    【导语】现在很多人都在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市面上的疫苗最热门的就是北京生物以及北京科兴了,那为什么社区都是打科兴疫苗呢?根据很多网友反映,他们在社区接种的新冠疫苗都是科兴的。而且根据研究数据表示,科兴疫苗的有效率是比较高的,据泰国最新研究:中国科兴疫苗抗体产生率达99.49%。

    疫苗
    疫苗

    据了解,科兴疫苗是灭活疫苗,目前国内接种率比较高,甚至海外国家都购买科兴疫苗。其实科兴和国药都是随机的。只要国家正式批准上市,安全性和有效性都有保障,每个人都可以放心接种该疫苗。

    据悉,北京科兴三支灭活疫苗是第一批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并获得紧急授权的疫苗,也是推广和接种的主流疫苗。在获得紧急授权时,疫苗往往会披露一个整体有效性数据,科兴已经宣布巴西三期临床试验的整体有效性为50.65%。

    从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来看,科兴疫苗安全性很好。主要不良反应为注射点疼痛(疫苗组77.1%,安慰剂组66.4%)。肥胖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率较高,但考虑到试验中很少有严重的不良反应,疫苗对这些基础疾病患者的整体安全性还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这些安全数据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一半的受试者在完成两次注射疫苗后已经被跟踪了两个月。

    科兴新冠疫苗第二针间隔

    接种科兴新冠肺炎疫苗后,医护人员会告诉大家21-28天内接种第二次疫苗,但很多人在最合适的时间间隔内接种第二次疫苗。当最早开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时,两次注射的间隔在14-28天之间,而卫生健康委3月29日第一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指南对间隔的要求变成了3-8周。为什么?

    这是因为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发现,2针间隔21天的保护效率低于2针间隔=21天。这可能与疫苗需要足够的时间产生免疫反应有关。

    请注意,最新指南指出,以前接种间隔=14天,不需要补种;如果以前接种间隔小于14天(甚至两针一起接种),需要补种第三针。检查漏补缺,看看接种是否需要补种。

    科兴新冠疫苗保护率

    新冠经过快两年的传播,早已经变异很多次,所以新冠疫苗的保护率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公布了科兴新冠疫苗在智利的真实世界研究数据:在真实世界中科兴新冠疫苗有效地预防了新冠病毒,这一发现与该疫苗的2期临床试验结果一致。这是迄今为止科兴新冠疫苗首个真实世界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发现,对于接种两剂疫苗的人群,预防新冠发病的保护效力估计值为65.9%,预防因新冠感染住院的保护效力为87.5%,预防因新冠感染入住重症监护室的保护效力为90.3%,而预防新冠相关死亡的保护效力达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