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什么时候开始生效 该组织指的是什么

    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15个成员国于2020年11月正式签署该协定,这意味着RCEP已经起航。目前,成员国正在核准RCEP,RCEP什么时候开始生效?下面来了解下。

    RCEP协定
    RCEP协定

    RCEP计划在2022年1月1月正式生效。目前,中国、日本、新加坡和泰国已经通过RCEP。中国贸促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在该论坛上指出,RCEP是在我国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开放成果。呼吁各国工商界做好其成员国相关工作,携手推动RCEP尽早生效实施。

    RCEP由东盟于2012年发起,历经8年31轮谈判,在2020年11月15日,东盟10个成员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式签署。RCEP是经贸规模最大的自贸区,成员国2019年GDP总量达到26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