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国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 他们到底害怕什么?

    目前有不少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仍在观望,那么为什么国人不愿意打新冠疫苗呢?其实说到底还是侥幸心理,认为病毒不会降临到自己身上,另外就是有些人害怕有副作用,所以不敢打,但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我国的新冠疫苗是安全可靠的,在免费的情况下还不接种那吃亏的只有自己。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如今国外的变异毒株已经传到许多国家了,某些国家的疫情不但没有控制住反而更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还是有危险的,所以大家必须接种疫苗才能形成免疫屏障,这样一来才能对抗病毒。

    首先我们来说说灭活疫苗。该疫苗的生产相对简单。它实际上是一种经过处理的病毒。注入人体后,它不会使人生病,但可以产生抗体,例如DPT疫苗,甲型肝炎疫苗实际上是灭活疫苗。目前,国药和科兴中维疫苗均为灭活疫苗。还有一种减毒活疫苗,要制作这种疫苗,需要先培养病毒几代,然后再慢慢培养。慢慢选择具有较低传染性的病毒,测试其安全性,然后将其用作疫苗。减毒活疫苗的缺点是它们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进行培养和筛选。

    目前,许多人仍然对新冠疫苗有很多疑问,有人说,目前中国的疫情非常好,不需要接种疫苗。其他人则说,如果每个人都接种了疫苗,他们将受到保护。还有其他据说这种疫苗只有效半年,所以最好在半年后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