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中美将成全球经济恢复的动力 各行业已复苏

    美国与中国作为世界最强的两个经济体,对全球经济恢复将会起到很大的助力,据联合国表示:中美将成为全球经济恢复的动力,所以全球经济的恢复速度主要还得看中国与美国这两个国家,目前中国的经济恢复是最快的,所以与中方有贸易往来的国家经济也将会被带动。

    中美经济
    中美经济

    当地时间5月11日,联合国发布了2021年中期《 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该报告称,由于中国和美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发展,全球经济增长正在缓慢恢复,但新冠肺炎疫情及新冠疫苗在很多国家储量不足,将威胁全球广泛的经济恢复。

    该报告称,预计到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4%,高于2021年初联合国报告所预测的4.7%。其中,该报告将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7.2%上调了。在2021年初达到8.2%,并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提高到6.2%。中美两个主要经济体迅速复苏,但该地区其他地区的经济形势仍然严峻。中国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复苏的推动力之一。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报告的主要作者拉希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由工业产品,出口,生产和基础设施带动,消费者支出也将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