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怎么样 为什么打三针?

    目前我国已经上市了多款新冠疫苗,小伙伴可以自行选择接种,那么智飞生物新冠疫苗怎么样呢?这款疫苗为什么要打三针?据了解,智飞生物是一组重组疫苗,试验结果表明,该疫苗安全性良好,接种者97%都出现了抗体,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接种。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重庆智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已在许多城市使用。已经使用了疫苗技术原理和成熟的乙型肝炎CHO细胞疫苗。它使用基因工程技术在CHO细胞中表达病原体抗原RBD蛋白,是在纯化后添加氢氧化铝佐剂制成的疫苗。

    整个生产过程是蛋白质表达和纯化的过程,没有活病毒参与,因此生产过程安全且易于大规模生产。与以前广泛接种的灭活疫苗相比,这种重组蛋白疫苗需要三剂。接种疫苗后,大多数受试者没有不良反应,极少数的受试者可能在接种部位出现疼痛和潮红或硬结,它可以在1-3天之内自愈,因此安全性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该疫苗需要注射3次,每次注射间隔为1个月。疫苗接种的对象是18岁以上且没有任何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目前,该疫苗已在重庆,南京,江苏和苏州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