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已检出110种变异毒株 有免疫逃逸的能力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多个国家新冠病毒出现变异的情况,传播性十分强。据最新消息,巴西已检出110种变异毒株,目前巴西疫情形势怎么样?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巴西疫情
    巴西疫情

    巴西媒体曾在今年4月初发布研究数据,称当时已在巴西境内检测出92种变异新冠病毒毒株。当地时间5月11日,巴西权威医疗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的基因组数据统计显示,经病毒基因组谱系分析,已检测出110种在巴西境内传播的变异新冠病毒毒株。

    有专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冠病毒不断出现基因组变异,不仅具有更强的传播性,甚至具有免疫逃逸能力。截至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28504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425711例。由此可见,巴西疫情形势十分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