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实名举报行长违规放贷被开除 曾任职华夏银行

    相信大家还记得中国人寿员工举报造假事件,这件事情过去并没有多久,现在又听到一家银行员工举报行长违规事件,这件事情被多方新闻媒体报道。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员工实名举报行长违规放贷被开除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银行员工举报被开除事件
    银行员工举报被开除事件

    在金融业工作了10年后,因为举报行长违规放贷,被以无故旷工为由开除,现在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来源,因此将很快领取失业保险金。来自辽宁省营口市的李先生对自己的经历感到无助,李先生虽然现在面临许多困难,但他说他不想放弃,如果在省、市级的银保监会得不到公正的结果,他会再往上一级反映。

    李先生今年36岁,被解雇之前,他是辽宁某地华夏银行分行的一名员工。从这家分行开业筹备起,李先生就一直在该分公司任职,他已经在该分支机构工作了10年。最初,他在风险管理部门工作,后来因为投诉行长滥用职权违规借贷,被借调到了营销部门,现在他已被开除。

    3月2日,李先生实名向当地银保监会举报分行行长顾某违规放贷。银行要向企业发放贷款,银行必须首先进行信贷审批,以查看该企业是否符合贷款条件,而具有相应资格的银行才能贷款。但是,在顾某批准贷款业务时,他违反了公司授信的规定,给银行造成了严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