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三种新冠疫苗哪个好 权威专家这样介绍

    根据有关部门的消息,目前在我国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接种的,但很多人在预约接种的时候,想知道哪款的新冠疫苗效果最好,那么中国三种新冠疫苗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三种新冠疫苗
    中国三种新冠疫苗

    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有5款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灭活疫苗、毒载体疫苗和重组蛋白疫苗。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介绍,王军志表示,三种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各有特色,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技术路线,最重要是结合抗原本身的特性、病原体本身的特性,采用适合的工艺研制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疫苗,是疫苗成功的关键标准

    而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说,目前国内上市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做支撑的,可以放心接种

    所以说,大家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的时候,无须太过在意接种哪一种类型,而如果接种的是双针疫苗,要注意第二针的接种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