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巴西支持美国豁免疫苗专利 具体是什么情况?

    日前,美国拜登政府宣布,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这一决定引发制药界的不满,很多国家纷纷表示反对,不过加拿大巴西支持美国豁免疫苗专利,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新冠疫苗专利
    新冠疫苗专利

    外媒称,加拿大政府表示不会干涉或阻挠美国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的豁免。同时,巴西也改变之前反对的立场,称对美国豁免此项知识产权的提案深感欣慰,认为应当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为尽可能多的人提供安全而有效的疫苗。

    美国宣布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很多国家表示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支持关注疫苗的可及性问题。中方支持关注疫苗可及性问题,期待各方在世贸组织框架下积极地、建设性地进行讨论,争取达成有效和平衡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