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哪个公司生产的最好 三种疫苗选哪个

    【导语】对国产新冠疫苗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目前中国总共有5款新冠疫苗附条件上市,这5款新冠疫苗分为3种,分别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新冠疫苗哪个公司生产的最好?这三种疫苗选哪个?下面来了解下。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目前,我国有五个公司研制出新冠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前三款是灭活疫苗,后两款疫苗分别是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

    新冠疫苗哪个公司生产的最好

    专家表示,不管是哪款疫苗,目前国内上市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经过药监部门审查批准的,其安全性、有效性都是有一定数据做支撑的,可以放心接种。不过要是从安全性这方面来看,灭活疫苗最好。

    三种新冠疫苗优缺点有哪些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优点:病毒载体疫苗技术先进,应用范围也较广,除了可用于新冠病毒之外,在一些遗传性疾病如因基因缺陷造成的肌肉萎缩症也可应用。

    缺点:病毒本身安全性问题以及疫苗下游技术仍需继续完善。

    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优点:其成分和天然病毒的结构较相似,免疫应答较强,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疫苗稳定利于运输和使用。

    缺点:产能有限,且诱发机体的主要为体液免疫。

    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优点:生产过程安全,易于大规模生产,安全性有保证,不良反应率较低。

    缺点:由于难以保持蛋白的构象表位,诱导的免疫反应强度可能较弱,同时研发难度较大等。

    总结:三个新冠疫苗都好,因此大家在接种时无需刻意等待某一种,有什么就接种什么。